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1#燃料油

產品簡介

  一、主要特點。
  【適用性廣】1#爐用燃料油具有低凝點、低粘度的特性。其凝點一般在-18~2℃之間,在冬天也不凝結,使用時不需加溫;其運動粘度(20℃)小於25mm2/s,極易霧化。
  【環保性強】1#爐用燃料油具有低硫分、低灰分的特性。其硫分小於0.2%(國際貿易中低硫燃油標準:<0.5%),與柴油相同;其灰分小於0.03%(國際貿易標準:<0.2%),屬低灰分燃油。
  【安全性高】1#爐用燃料油具有高閃點的特性。閃點是安全指標,由於鍋爐是明火燃燒,對油品的閃點要求較高,以保證安全(主要是防止爐膛爆炸)。爐用燃料油閃點的國家標準是大於61℃(0#柴油為55℃),1#爐用燃料油的閃點大於65℃,一般在90℃以上,完全滿足要求。
  【經濟性優】1#爐用燃料油具有高熱值的特性。熱值是衡量燃油效能的重要指標,一般重油的熱值在9200~9600卡/克之間,一般柴油的熱值在9800~10200卡/克之間,而1#爐用燃料油的熱值在9800~10000卡/克之間,與柴油相當,但其價格約為柴油的80%,其經濟性十分可觀。

  二、主要用途。
  用途一:沒有加溫設施的鍋爐。由於1#爐用燃料油不需加溫,非常適合用於無加溫設施的小型鍋爐做燃料。
  用途二:對環境指標要求高的場合。由於環境要求原因,一些鍋爐只能燃柴油,而1#爐用燃料油硫分和灰分均很低,可直接替代柴油做為環保燃料使用。
  用途三:替代柴油用於重油鍋爐的啟動階段。燃重油的鍋爐冷態啟動時,需以低凝點燃油啟動,1#爐用燃料油是理想的選擇。
  三、使用方法。
  由於1#爐用燃料油的流動性和熱值與柴油十分接近,可直接替代柴油使用,使用時對鍋爐的原有設施不需變動,對油壓、油門、風門均不需調整。
  四、注意事項。
  【關於過濾器】為防止燃油中的雜質損害輸油泵和堵塞噴油嘴,鍋爐供油係統通常設有過濾器,其標準參數在40~60目之間。1#爐用燃料油是依據爐用標準生產,採用60目(60孔/cm2)過濾器進行過濾,若鍋爐係統中的過濾器過細可能會阻礙燃油的流動,或增加過濾器清洗的頻度。
  【關於安全】盡管該油品未列入危險化學品範疇,但其與明火接觸極易釀成火災事故,務請注意。
  五、一般小型鍋爐對燃料油的技術要求及0#柴油、1#燃料油主要技術指標對照。
  序號 項目 爐用要求 0#柴油 1#燃料油
  1色度,號 無要求 點3.5 >3.5
  2硫含量,% <0.5 點0.2 點0.2
  3殘炭,% 無要求 點0.3 點0.5
  4灰分,% 點0.20 點0.01 點0.03
  5水分,% 點1.0 痕跡 點0.5
  6機械雜質,% 點0.10 無 點0.01
  7運動粘度(20℃),mm2/s 點30 3.0~8.0 點25
  8凝點,℃ 視氣溫,比氣溫低3~5℃ 點0 -18~2℃
  9閃點,℃ 點61 點55 點65
  10密度(20℃),kg/m3 0.8~1.0 0.83~0.85 0.87~0.97
  11熱值,Kcal/kg 點9000 點10000 點9800

產品特徵
型號:1#輕質燃料油
規格:噸
公司名稱:蘇州華林燃料油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