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全美地下油槽 半數漏油

摘錄自2008年8月13日世界日報/美聯社華盛頓報導

美國聯邦政府在全國各地擁有數百個冷戰時期修建的緊急用途地下油槽,其中至少有150個急需檢查洩漏狀況,以免有害物質污染地下水源。聯邦急難管理局(FEMA)至少早在1990年代就知道這個問題,但採取的行動非常緩慢。FEMA準備在9月決定,另外124個地下或地上的油槽是否需要進行這種檢查。

迄今美國還沒有地下油槽洩油或污染當地水源的報導或紀錄。但前FEMA官員和國會證詞顯示,聯邦油槽很早就存在嚴重問題。許多油槽每個能儲存 5000加侖柴油。這些油槽建於1960年代的冷戰高峰期間,主要用於美國一旦遭到核子攻擊或發生其他重大災難時,為電台發電機提供燃油,以便向百姓發布緊急通知。這類油槽以鋼製成,長年累月必然會銹蝕而漏油。

其實FEMA的油槽只是問題的一部分。美國一共有50多萬個正在漏油的油槽,大約占美國全部地下油槽的一半。這些油槽分別屬私人和地方、州和聯邦機構擁有。地下油槽發生洩漏也難以察覺。愛荷華州地下油槽清潔公司主要協調員卡丁納爾表示,柴油進入地下水以後,人吃了容易罹患癌症、腎臟和神經系統的疾病。一加侖燃油可污染一百萬加侖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