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被指污染愈加嚴重 中油高雄廠2011年整治完成

摘錄自2009年10月21日中廣新聞網高雄報導

對於高雄市府會的一致指責,中油高雄煉油廠表示,高雄煉油廠建廠已經60多年,早期污染防治技術與設備材質不像現在這麼進步,高雄廠從2003年起加強管控地下污染,2004年底成立環境改善特案小組共有28人負責執行。

對於高市環保局以數據指高雄煉油廠污染整治不見改善,反而更加嚴重,高雄煉油廠表示,是因為土壤不均質性及地下水的流動導致污染檢測數值起伏很大。高雄煉油廠強調不會隱瞞真象,而在環保單位嚴密監控下也不可能有所隱瞞,但整治工作需要時間,P37整治場址預計在2011年4月完成並解除列管。而整體而言污染總量一直在下降中。中油高雄廠並表示,依照高市環保局核准的「全廠地下水污染控制計畫書」逐步改善污染,不久就可將地下水污染控制在廠內,不流出廠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