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機油裂解催化劑(RD-100係列)

淮安熱點化工有限公司位於江蘇淮安市清浦區,於1998年由原淮安市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改制而成。主營廢塑料裂化柴油催化劑及脫色去味劑,廢輪胎裂解柴油催化劑及脫色去味劑,紅油的去色劑,生物柴油的脫色劑,強力油品除臭劑,廢機油裂解柴油催化劑,脫色去味劑,油品的相關脫色劑,絡合劑,脫膠質劑。硝酸錳,碳酸錳;二氧化錳;植酸及植酸鈣,肌醇等產品的生產。公司秉承“顧客至上,銳意進取”的經營理念,堅持“客戶第一”的原則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
  
  我公司是生產型企業。擁有多年相關產品的生產經驗,並擁有多項企業自主知識產權。我公司針對廢機油,齒輪油等潤滑油制柴油的項目,研制出一種專用裂解催化劑,該催化劑能明顯地縮短四分之一的煉油時間,並大副降低煉油溫度,節省煤炭費用。而且柴油的選擇性高,催化劑具有少產汽油多產柴油的優點。
  
  國內催化劑的缺點:
  
  1,國內有氣相催化,在催化之前其實加的都是些脫色砂類的吸附劑,然後再加些降凝催化劑,這樣的催化塔一般半月便堵死,催化劑需要更換,如果不及時發現更換,就有爆炸的危險。這種氣相催化方法的高費用,也正是國內許多廠家無竟爭力頻頻倒閉的原因。
  
  2,國內許多兩三個人組成的小團夥租間小房,他們對外聲言自己公司生產催化劑,其實從煉出的油品就可以知道他們銷售的產品不起任何催化作用,只是些毫無用處的亂七八糟的化工原料。
  
  催化劑的好壞可以按如下方法評價:如果廢機油煉出的油有綠頭,那就說明出來的是機油,而不是裂解了的柴油,也就說明催化劑此時並沒有催化作用。這一點跟加熱的快慢沒有太大的關係,因為小火慢加熱那是熱裂化,而我們希望是快速加熱的催化裂解。這就需用真正的催化劑,而不是亂配而成的化工原料。
  
  我們推出第三代廢機油專用特高活性催化劑,用於液相催化,確保安全和催化效果,保證廢機油從頭油到煉油結束的尾油全部裂解,絕沒有顯綠頭的機油成份,而且出來的油沒有任何異味,色澤清亮不渾濁,接近水白色,在加熱的過程中,即使加熱速度再快,出來的也是淺黃色,絲毫不會影響所出油品的裂解質量。歡迎各大小煉油廠試用。
  
  催化劑介紹:
  1,該催化劑為白色粉末狀固體,經過本廠的加工,粒度可達80—160目。為機油等油品的液相催化,每噸機油添加量為0.8公斤。加入後進行升溫便可。使用方便安全。
  2,該催化劑加入後升溫裂化,所出油品為米黃色或水白色,清澈透明,油品無任何異味,接近無膠質狀態。大部分的膠質物都留在裂化釜內。裂化油殘渣正常為機油重量的3%左右。
  3,使用該催化劑裂化,液相溫度達到380度結束。此時的柴油收率88%左右。
  4,機油煉柴油,處理好的成品柴油的收率,我廠確保在87-92%之間。
  5,出油時間比正常的鋁類催化要縮短三分之一的時間。
  
  油品的後處理:
  第一種方案用硫酸處理
  1,首先加入柴油重量的3-4%的濃硫酸攪拌30分鐘,然後靜置2小時,排出底部的酸渣。此時的油品為黑紅色,清澈,發亮。
  2,在排出酸渣的油品中加入我廠生產的RD-101係列除味去色劑,每噸待處理柴油中加入1公斤攪拌30分鐘即可。此時的柴油清澈透明無任何異味,色澤為米黃色。各項指標都達到國標油的標準。完全可以單獨作為車用油使用,也可作為調和油使用。
  3,油品色澤氣味等可保持3月不變。
  
  第二種方案不用硫酸處理
  1,由於用硫酸處理,容易形成酸渣,而酸渣又很難處理。另外用硫酸處理時,柴油的損耗也較大,影響到柴油的收率。用脫色砂活性白土等脫色時,因白土等帶油太高也對柴油的收率影響較大。
  2,我廠推出RD-201係列絡合劑,在煉好的每噸柴油中加入0.8公斤絡合劑攪拌30分鐘,靜置2小時即可。此時底部會有少量的黑色沉渣,每噸柴油約有2公斤左右的沉渣,排除即可。處理好的油品色澤為米黃色,無任何異味,清澈透明。這一種方案由於沒有用硫酸處理,所以使用起來極其方便。柴油的精制收率也高。精制收率正常可達99%以上。比用濃硫酸處理的工藝要提高30-50公斤的柴油收率。色澤氣味也可保持2月不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