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隱藏10大油槽 中市一加油站挨罰

【大紀元2008/5/23】〔自由時報記者唐在馨、張協昇/台中報導〕正當油電價即將調漲之際,傳出有加油站趁油價尚未上漲前,囤積大量油品,廿2日市府接獲 檢舉,在環中路查獲一家加油站在基地外密閉式建物內,設置十個大油槽,全部加滿共有五十萬公升,市府懷疑有乘機囤積油品之嫌,以違反「加油站設置管理規則」開出十萬元罰單,要求立即改善。

市長胡志強允諾,今天起會要求聯合稽查小組加強各加油站稽查,防杜類似情況發生,避免有人囤油,造成公共安全疑慮。

民進黨籍市議員曾朝榮昨天接獲檢舉,指有加油站在總統馬英九就職後,也「馬上」囤積油品,有市民擔心隔壁加油站大量囤積油品,向市府檢舉,聯合稽查中心竟說公文會簽要一個星期,令人擔心再等一個星期,會有安全問題。

有囤積之嫌 市府要求改善

昨日下午,市府經發處工業科立即前往稽查,發現這家合法加油站「把儲油槽設在基地之外」,違反設置管理規則,有公安疑慮,立即開出罰單,要求改善。

被市府開單告發非法儲油的這座台灣中油加盟加油站,位於環中路靠近中清路馬路邊,非法儲油槽則設在加油站後方,為掩人耳目,外面還蓋起四方形水泥建物,從外表看不出囤積汽油。

當時錢姓負責人與加油站主管都不在加油站內,其他員工被問及有無非法囤積油品,都一問三不知,僅表示,日前確有市府及消防人員前來稽查,儲油槽設立已有一段時間,應非此次油價調漲才設置。

市府估算,如果將現場十個油槽全都加滿,將達到五十萬公升,依6月初油價上漲估算,若每公升漲六元以上,業者起碼就有三百萬元以上獲利,市府高度懷疑業者確有囤油之嫌。

工業科表示,今起將排定前往各加油站稽查,請業者勿心存僥倖,不要乘機囤積油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