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美耗油量降 煉油廠關門

摘錄自2009年11月21日聯合報報導

由於燃料需求下降,美國多家煉油廠熬不過經濟壓力,宣告關門。德州瓦萊羅 (Valero)能源公司,20日宣布永遠關閉德拉瓦市的煉油廠,550名員工將失業。這座煉油廠每日產量21萬桶,將是今年美國關閉的最大煉油廠。

美國東北地區的煉油廠特別脆弱,因為它們多屬老舊工廠,效率較低,無力和從歐洲進口的汽油競爭。燃料需求本來下降已有些時日,加上經濟衰退,各地煉油廠的利潤普受擠壓,紛紛減產或關廠。

德州艾爾巴索市的「西方煉油廠」本月稍早宣布,關閉新墨西哥市煉油設備,100人因此失業。石化巨擘Sunoco公司上月也宣布,要無限期關閉一座新澤西廠,該廠有四百名員工。

汽油不斷漲價,改變了美國的開車習慣,經濟衰退又雪上加霜。美國的燃料需求約30%和就業相連,而美國的失業率已衝破10%大關,是26年新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