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高雄 大林中油儲油槽清淤泥 迷漫作噁臭氣

2009/01/21(三) 公視新聞網_PDA版

繼續要告訴您、高雄地區又傳出臭氣外洩的事件,這次是發生在高雄市的小港區。中油大林廠R01儲油槽、在進行底部淤泥清除工程時、臭味強烈的油氣逸散到附近社區。環保局接到民眾檢舉,立刻開出一張十萬元的罰單。
四年前在大坪頂買了嶄新的透天厝,原以為從此有了美麗的家園,沒想到最近頻頻聞到讓人做噁的臭味。懷孕五個月的鍾小姐,很擔心影響寶寶的健康。
33位居民聯手檢舉,環保局調查發現,臭味是來自八百公尺外的中油儲油槽。中油大林廠的R01油槽大約十天前開始進行五年一次的例行檢修,懷疑是清除油槽底泥時,工作空間沒有完全密閉,油氣才會逸散到附近的社區。
R01儲油槽目前暫時停工,由於裡面存放的是重油,外溢的臭氣、主要是油氣。中油表示,這座儲油槽的蒸氣壓只有150毫米汞柱,依法不必設置氣體回收設備,不過會將工作空間密閉,避免臭氣再度外洩。而環保局除了開罰,也派人監控,確保附近社區不再瀰漫著難聞的油氣。
記者呂宗芬李岦昌高雄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